全部

泰山区课后服务提档升级 助力“双减”落实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29 09:39:09

泰山区坚持把提供高质量课后服务作为推进“双减”工作的有力抓手,以“点”带“面”,不断创新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推动课后服务提档升级,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以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主线,泰山区通过挖掘形式、提升质效、优化时间等方式,探索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推进课后服务,进一步扩大课后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效。目前,泰山区小学课后服务覆盖率已达100%,学生参与人数37800余人,参与率多达90%。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积极实行“四固定一流动”的“菜单式”走课上课模式,组织开设了艺术素养、语言素养、操作技巧、体育游戏4大类30余种特色课堂,充分发挥教师优势,开展基于教师特色的课后服务,真正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拓宽了育人渠道,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

凤台学校小学部将特长培养与社团建设有机结合,精心打造了8个校级精英社团,27个年级特长培养社团,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灵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泰山区冯玉祥小学以传统文化传承为契机,开展以教师为主、社会力量为辅的教师结合第三方机构的课后服务方式, 形成内容完善、载体丰富、常态参与的课后教育体系,将放学后教育的“空白期”提升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可为期”,助力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泰山区积极探索“暑期托管服务”,充分发挥教师学科优势,在辅导学生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自主开发一系列文体活动,提升学生各方面素养。采用“搭班”形式,利用教师管理专长和大学生志愿者专业专长,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互助学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拓展训练、劳动实践教育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立动态暑期服务管理机制,督促各学校建立托管学生家长服务群,帮助家长和学校建立有效联系,确保托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