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泰山区 “勘验前置”小细节 谱写 “筑巢引凤”大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2: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吾悦广场新开设的“欢喜街”上,泰山行政审批勘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按照食品商户的申请逐个进行现场勘验、现场指导。“你这个地方需要安装一个紫外线消毒灯,入口处增加防蝇帘和灭蝇灯,冰箱里贮存的食品生熟分开...”工作人员严格审查,确保每个细节符合要求,最大程度保证食品安全。

“国庆小长假来临前,很多商户都希望赶在假期期间开业,考虑到这一点,泰山行政审批勘验中心提前与吾悦广场‘欢喜街’物业进行对接,拉出预开业商户明细,提前通知商户,赶在开业前集中进行现场办公。”勘验中心主任赵凯介绍。

这是勘验中心在总结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通过集中讨论、决策做出的一项改革,从事中干预改为事前介入,变被动为主动,既解决了商户因不符合要求重新装修的烦恼,又节约了时间成本,让商户在审批服务改革中受益。

营商环境是“巢”,市场主体是“凤”,只有筑好“巢”,才能吸引“凤”。泰山区勘验中心的“勘验前置”小举动虽是服务流程中的一个环节,却推动了流程再造,优化了营商环境,也必定会引来更多的市场主体入驻泰山区,助力书写“筑巢引凤”大文章。

目前,中心已经实现了自行勘验、联合勘验、委托勘验、远程勘验的常态化,“准入导向”“超前辅导”“提前介入”“多勘合一”“标准作业”等成为下一步的主要改革方向。据统计,1-9月份,勘验中心累计受理业务5192件,现场勘验5293次,办结5206件。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勘验纳入帮代办体系,为企业主动贴上服务,对许可类商铺进行超前现场辅导,让企业真真正正体会到审批服务改革带来的变化,最大程度地给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张辉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宁新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

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

10月17日,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品发布会在泰安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0-17
泰安泰山区:让盲人朋友走出家门 体验无障碍阅读

泰安泰山区:让盲人朋友走出家门 体验无障碍阅读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泰安市“共享阳光、携手同行”无障碍阅读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在泰前街道大千书房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泰山区开展环保宣讲进企业 “打包”整改方法开好“药方”

泰山区开展环保宣讲进企业 “打包”整改方法开好“药方”

10月15日上午,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在省庄镇组织召开了“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环保宣讲进企业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举办

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举办

10月15日,以“绿色发展与企业创新”为主题的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