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请主动报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16: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月18日发布紧急提醒,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登记报备。2021年10月1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和张掖市、内蒙古阿拉善盟、宁夏银川市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出行前、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增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科学规范就医。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减少重症病例出现的有效途径。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民建泰山区支部会员企业家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民建泰山区支部会员企业家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近日,民建泰山区支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支部会员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为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建言献策。[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一图读懂泰安户籍新政

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一图读懂泰安户籍新政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1至8月份,泰安肥城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亿元

1至8月份,泰安肥城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亿元

今年以来,泰安肥城市商务局深入解决市场和企业反映的新问题,创新跨境贸易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着力打造肥城“最快、最简、最有、最满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泰安泰山区 “勘验前置”小细节 谱写 “筑巢引凤”大文章

泰安泰山区 “勘验前置”小细节 谱写 “筑巢引凤”大文章

吾悦广场新开设的“欢喜街”上,泰山行政审批勘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按照食品商户的申请逐个进行现场勘验、现场指导。[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