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疫情防控!泰山区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来源: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1-11-22 11:20:11

11月21日,泰山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疫情重点变化。

1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4例(辽宁3例,均在大连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目前全国的疫情整体呈现向好的形势,多省疫情均已得到控制,但局部地区仍然存在社区传播风险。近期,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周反弹,需要警惕疫情的反复。且随着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也在增加,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依然要做好行程报备和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泰山区疾控提醒

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泰山区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自德宏州、北京(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石家庄、黑河、上饶、成都、郑州、周口、大连、吉林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泰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

二、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也不要购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公司的产品,对于已经在上述地区购买并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杀。如市民被通知接收或接触过涉疫快递,要立即将货品原地封存,等待专业人员处置;同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请大家密切关注各地公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上述人员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主动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四、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离泰。请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级市和有本土疫情扩散风险的地级市。确需前往的,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途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旅程结束返回时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单位报备。

五、加强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全区各级各类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对所有顾客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的人员,立即拒绝入内,劝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向所属社区网格报告。

六、落实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检测。请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七、筑牢免疫屏障,为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负责。请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我区3-11周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启动,请家长们关注预防接种门诊或所在学校的相关通知,按时进行接种。

来源: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1-10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泰安全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详细]
泰安新闻 2021-11-20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近日,以下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山东消防实名曝光。其中有泰安一家物业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泰安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公示表,对泰安9家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11月16日,泰安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核发《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市泰山区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夯实工业经济“压舱石”

泰安市泰山区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夯实工业经济“压舱石”

走进泰安泰开智能制造项目现场,一台台高压铸造设备、五轴加工中心等智能化设备正在有序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项目引领助推泰山区现代物流业提档升级

项目引领助推泰山区现代物流业提档升级

初冬时节,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总投资约15亿元的泰山民生物流园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山东省最大储配煤基地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年底将具备60万吨储煤能力

山东省最大储配煤基地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年底将具备60万吨储煤能力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泰安肥城的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工业场地的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