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深化政银合作 200亿“赋能”能源企业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11-22 16:39:11

今年以来,泰安市不断深化政银合作,探索有效路径,加大对能源企业支持力度,推进全市能源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泰安市能源局和泰安市部分重点能源企业与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步启动“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仪式。“十四五”期间,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将向我市能源行业企业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支持。

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孙殿军说:“工商银行始终把服务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聚焦能源的安全供应,还有绿色低碳转型,和各大能源企业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一大批重点项目提供了资金的支持。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加大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

近年来,泰安市能源行业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把打造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作为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泰安路径,加快推动全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字幕图表)今年1-10月份,全市新能源装机352万千瓦,同比增长17.7%,占电力总装机的47.2%,高于全省32%的平均水平。新能源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32.3%,增加值增速3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是我市“十强”产业中增幅最大的产业。

泰安市能源局副局长王太阳说:“能源保障的安全、能源产业的培育和能源结构的调整,离不开咱金融行业的支持。这次和工商银行举行签约仪式,也搭建了企业和银行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下一步能源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金融机构与政府机构、行业企业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加快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我市设立资金“绿色门槛”,目前共安排科技创新资金2亿元,支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安排扶持企业专项发展资金3亿元,用于扶持我市小微企业、双50强企业转方向调结构;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确定绿色金融长期发展战略,出台实施方案,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肥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爱国说:“通过本次这个签约仪式呢,也看到了政府以及金融机构对我们科技型企业的这种扶持力度。我们想通过这次签约仪式以后,更加发挥我们科技型企业的这个研发力度,通过科技创新为我们的能源企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泰山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泰安市主会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泰安市主会场纷纷落户泰山经济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的申请,可以有多快?[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事关疫情防控!泰山区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详细]
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1-22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1-10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泰安全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详细]
泰安新闻 2021-11-20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近日,以下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山东消防实名曝光。其中有泰安一家物业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泰安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公示表,对泰安9家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11月16日,泰安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核发《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