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16: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泰安市主会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泰安市主会场纷纷落户泰山经济开发区;开发区5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3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15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快速推进……泰山经济开发区以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的成效践行“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破解发展难题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抓项目首先抓招商,开发区始终把发展高端产业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开发区产业规划,采取定向招商、载体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重点打造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研发等新兴产业,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投洽会、集中签约、项目推介等活动,签约泰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新城、同泰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3个项目,其中,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总额40.2亿元;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32%;数字鹰航空科技、泰山电建集团、军辉建材等企业总部落户开发区。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战”活动,全面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专人服务,实现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全过程服务。围绕重点项目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动态跟踪。对发现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破解项目落地难、进度慢问题,助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今年,数字鹰航空产业园、北方教育装备基地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15个重点产业项目进展顺利,龙工场跨境电商、智慧能源科技、东岳大酒店3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投入运营、当年见效,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从项目企业实际出发,按照“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方案,加大代办服务力度,全面落实告知承诺、“首问负责”“绿卡”等制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创新举办了2次企业家恳谈会,通过交流座谈、征集诉求、企业观摩和专家授课等方式,建立起开发区与企业家的常态化联系机制;为项目单位和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用电、土地审批等诉求58条,搭建起了投资企业反映意见建议、建言献策的平台;积极对上协调争取,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创新政策兑现流程,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到实处,为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做足项目挖潜文章,强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鼓励项目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找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撬动点,进行生产建设挖潜增效,实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今年,开发区企业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参与的《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电能净化关键控制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融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省“瞪羚企业”称号,占全区的83%;山东岱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个项目列入全省第二批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泰开精密铸造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岱银集团被人社厅认定为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大唐宅配家居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第一批)名单。

下一步,开发区将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加快“退二进三”“腾笼换鸟”步伐,坚持集约发展,推动产业布局调整,引导土地要素合理流向优势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同时,按照东部新城规划定位,加快产城融合,推动协调发展,以城市化进程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升对人才、资金等要素的吸引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科技东部新城。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栋 苏群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的申请,可以有多快?[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事关疫情防控!泰山区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详细]
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1-22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1-10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泰安全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详细]
泰安新闻 2021-11-20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近日,以下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山东消防实名曝光。其中有泰安一家物业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泰安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公示表,对泰安9家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11月16日,泰安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核发《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