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23 16:36:11

泰安市通过持续强化信用信息归集、深入推进信用应用落地等方式,充分发掘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提升行政管理、政务服务质效,不断凝聚信用力量,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强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高度重视信用平台、网站建设,在高标准建设运维市法人、非法人、自然人信用基础数据库基础上,连续三年组织实施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山东泰安)”信用网站升级改造工程,相继上线信用信息自愿申报、信用报告在线申领、信用状况分级评价等20余个功能模块,累计归集共享各类有效信用信息2.3亿条,发布信用政策、新闻动态及预警信息1.3万余条,信用平台、网站在全部信用工作中的基础、锚点作用不断增强。

围绕政务服务证明事项多、审批服务办理速度慢等群众关切问题,我市印发实施《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信易批”服务机制推进“泰好办”政务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泰安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机制的实施方案》等市级文件,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审批服务信用库、积极接入调用“信用核查”“联合惩戒”接口、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等方式,强力推进“信易批”制度改革,为信用良好企业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优惠便利。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点,我市制定出台《泰安市全面推进“信易贷”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强信用数据对接、梳理企业白名单、实施金融产品创新、推进“信用+征信”双查、健全定期通报等措施,不断加强全国“信易贷”平台泰安站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为信用良好企业提供融资授信服务,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平台已累计发布金融产品213个,入驻企业39366家,实现融资779笔95.05亿元,受到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普遍赞誉。

针对企业信用意识普遍不强,对信用修复政策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我市深度打造了信用预警+信用修复”政务服务品牌,通过定期组织开展“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集中行动”、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等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业发出失信预警、指导完成信用重建,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树牢诚信经营理念。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信用修复4100余件涉及企业3400余家,极大改善和提升了社会诚信环境。

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我市还组织开展信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形成了以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为代表的一批典型案例。全市行政机关令行禁止、信守承诺的意识不断增强,企业诚信经营的理念更加牢固,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诚信宣传效果总体较好,基本形成了“知信、诺信、践信”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2公里8元!泰城巡游出租车起步价上调!

11月19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 关于调整泰安市城区巡游出租车价格的通知。[详细]
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1-22
泰山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泰山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泰安市主会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泰安市主会场纷纷落户泰山经济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在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申请可以有多快?

不见面办理护士首次执业注册的申请,可以有多快?[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事关疫情防控!泰山区疾控中心再发提醒!

[详细]
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1-22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泰安:1-10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持续恢复

1-10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泰安全市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协同发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详细]
泰安新闻 2021-11-20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因存消防安全隐患,泰安这家物业管理公司被实名曝光

近日,以下单位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山东消防实名曝光。其中有泰安一家物业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泰安公示9家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泰安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公示表,对泰安9家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泰安首例!肥城市发出第一张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综合许可证

11月16日,泰安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中稀依诺威(山东)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核发《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