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4人获评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11: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日前,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山东省文明委表彰了60名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及126名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泰安市贾庆臣当选第八届山东省助人为乐模范,法文静当选第八届山东省诚实守信模范,公海云当选第八届山东省敬业奉献模范,韩彩霞当选第八届山东省孝老爱亲模范;张之龚、张荣产、曹正磊、卢运忠、安其鹏等5人和泰山消防救援站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贾庆臣,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先锋村人,生前常年在济南一家快递公司从事物流运输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贾庆臣积极加入村疫情防控“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连续9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2月8日,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

法文静,泰安市巾帼返乡下乡联盟会长, 2003年她响应政府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从城市社区调到金兰奶牛场工作,先后任财务主管、副董事长、总经理。她用18年的坚持,用诚信做好一杯好牛奶,被评为“中国好人”;她致力奶业科技创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山东省乡村最美女致富带头人”。

公海云,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供电中心低压一班班长。24年的电力基层工作经验,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头让她不断进步,成长为泰安供电基层一线唯一的女性供电班所长,她立足岗位,带领班组为64000户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连续保持供电所擂台赛第一名,各项指标与重点工作均达到最优值,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曾获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山东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韩彩霞,肥城市湖屯镇东湖东村村民。在韩彩霞的第一段婚姻中,丈夫不幸去世,她一人支撑起整个家。朋友给她介绍对象,她要求带上孩子和年迈的公婆一起“嫁”。十几年来,经济的困难和窘迫、生活中的变故与艰辛,从未让她产生过放弃尽孝的念头,她从公婆的“好儿媳”变成了“亲闺女”,当地群众纷纷为她点赞。面对村民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个模范一盏明灯。近年来,泰安市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模范典型“示范引领”,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市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名、全省道德模范30名、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45名,评选全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21名。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详细]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2-03
现场互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泰安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

现场互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泰安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泰安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拟表扬 涉及泰安这些中小学、幼儿园……名单公示

拟表扬 涉及泰安这些中小学、幼儿园……名单公示

泰安市教育局日前公示了2021年度平安校园和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泰安审结一起考研替考案:作弊考生、“枪手”被判刑!

泰安审结一起考研替考案:作弊考生、“枪手”被判刑!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考研过程中找“枪手”替考案件,以代替考试罪判处应试者张某某和替考者史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泰安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高速公路突出违法行为

泰安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高速公路突出违法行为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在2022年春运前组织开展高速公路突出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冒充泰安交警与人交往恋爱!姜某某招摇撞骗被提起公诉

冒充泰安交警与人交往恋爱!姜某某招摇撞骗被提起公诉

今年9月16日,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被告人姜某某涉嫌招摇撞骗罪一案向泰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齐鲁网 2021-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