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要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17: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4日,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12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12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登记报备。11月28日以来有黑龙江齐齐哈尔旅居史、12月5日以来有广东东莞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泰返泰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执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出行前、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增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科学规范就医。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减少重症病例出现的有效途径。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泰安肥城这些路段禁止掉头、停车

注意!泰安肥城这些路段禁止掉头、停车

12月11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了将采取禁止调头、禁止停车、禁止大货车通行、大货车单向通行等管理措施路段及固定电子监控设备位置。[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生态立市 产业兴市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生态立市 产业兴市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三个走在前”中展现泰安担当。[详细]
齐鲁网 2021-12-11
泰安市持续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泰安市持续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2月10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泰安市固体废物污染管控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上门走访帮企业纾难解困

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上门走访帮企业纾难解困

近日,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张先生向前来走访的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感慨优化营商环境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泰山区8671人享受困难群体医保缴费优惠政策

泰山区8671人享受困难群体医保缴费优惠政策

泰山区医保局认真落实各项医保政策,努力提高经办服务水平,持续聚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