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安岱岳区:不见面审批 企业办证像“收发快递”一样简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22: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办证像收发快递一样简单,还解决了乡镇企业和群众跨区域、远距离、多头跑的难题。

不见面审批 企业办证像“收发快递”一样简单

近日,山东新岳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孙女士通过智能手机APP,办理了企业营业执照和印章,但因业务繁忙无法在工作日前往审批局大厅领取,这下可让孙女士犯了愁。

“作为企业的办事人员平时工作日的确非常繁忙,但如果不及时领取营业执照,对于我们企业下一步开展工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孙女士说。

平时收发快递,大家都用过智能快递柜,而这次,孙女士就用智能快递柜享受了一次领证服务。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孙女士的情况后,将营业执照和实体印章存入位于审批大厅的快递智能柜里,并将取件码发送给孙女士,孙女士就可以随时到快递柜领取了。

这一举措让孙女士大加赞赏:“我一看这个确实很方便,就像平时取快递一样,非工作日24小时都能领取,确实很高效很便捷。”

使用智能快递柜,减少了材料接触,还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护。智能快递柜“上岗”以来,可以为群众24小时提供多种类型的服务。

岱岳区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韩培毅向记者介绍说:“咱们这个快递柜,不仅可以领证还可以办证,只要把申请材料寄存在里面,剩下的就交给我们‘泰安小美’帮办员进行全程代办。”

构建家门口式“微大厅” 缩短乡镇群众办事距离 

为了解决所辖乡镇企业和群众跨区域、远距离、多头跑的难题,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以岱岳农商银行山口支行为试点,推行“政银智慧互联服务”,构建家门口式“微大厅”,实现业务事项一窗受理、即来即办。

泰安市双泰建材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周广斌告诉记者:“以前没微大厅的时候,需要跑到岱岳区政府,来回得五六十公里,得大半天的功夫,现在方便了,在家门口用十五六分钟就能办完了,领个营业执照领个发票,都太方便了。”

将高频、易办、可网办事项进驻微大厅办理,可就近为乡镇企业和群众提供市场准入、社会事务、项目建设等领域政务服务,“泰好办”自助服务和银行金融等服务,还实现了“0材料 0成本”,1小时完成企业开办,惠及岱岳区东部乡镇市场主体达10561家。

“我们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有解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群众来回奔波的次数和等候的时间。”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辉表示。

通过政银跨界合作,延伸服务触角,破解了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实现了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新突破。截至目前,泰安岱岳区新成立市场主体9082户,市场主体增长率居全市第二。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实习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开展“宪法进支队”活动

泰安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开展“宪法进支队”活动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开展了“宪法进支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集中学习宪法。[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泰安4家景区被处理!2家降低等级,2家限期整改

泰安4家景区被处理!2家降低等级,2家限期整改

根据4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5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泰安再添2家!名单正在公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泰安再添2家!名单正在公示

12月1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拟确定18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泰安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要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

泰安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要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

12月14日,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12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注意!泰安肥城这些路段禁止掉头、停车

注意!泰安肥城这些路段禁止掉头、停车

12月11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了将采取禁止调头、禁止停车、禁止大货车通行、大货车单向通行等管理措施路段及固定电子监控设备位置。[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生态立市 产业兴市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生态立市 产业兴市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三个走在前”中展现泰安担当。[详细]
齐鲁网 2021-12-11
泰安市持续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泰安市持续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2月10日,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泰安市固体废物污染管控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