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岱岳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17 10:15:12

12月16日,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路面通行秩序,交警岱岳区大队立足管理实际,科学预判,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上号牌、戴头盔、遵交规”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辖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势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盯紧电动自行车上牌率、头盔佩戴率,坚持常态化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重拳开展整治。民警以上下班高峰期为重点整治时段,以电动车流量大的主次干道为重点整治路段,采取“固定岗查处、巡逻岗查处、突击整治”等方式进行拉网式密集管控,加大电动车未上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整治力度。同时,民警以学校、医院、泰安高铁站、商圈、景区等“五大周边”为中心,开展电动自行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停车秩序。

民警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上牌率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发挥社区“网格员”的力量,不间断地开展社区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民警采取集中登记注册、遗失号牌补牌、集中管理停放等有效措施,督促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电动车挂号牌、带头盔、遵守交通法规。

此外,民警深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采取联动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销售商增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禁违规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和欺诈销售电动轻便摩托车,并提醒商家在销售时积极告知选购市民上路行驶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要持准驾相符的驾驶证等注意事项,从源头上加强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三个太阳!泰山之巅现“双侧幻日”奇观

三个太阳!泰山之巅现“双侧幻日”奇观

12月16日上午,泰山上空出现绝美“日晕”现象,同时出现“双侧幻日”奇观,泰山在日晕下熠熠生辉。[详细]
泰安日报 2021-12-17
人才培养新阵地!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在泰安成立

人才培养新阵地!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在泰安成立

由山东人才集团与泰安市委、市政府及泰山区委、区政府共同建立的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今天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泰安望岳东路热力管道损坏  “数字城管”  联勤联动紧急处置

泰安望岳东路热力管道损坏 “数字城管” 联勤联动紧急处置

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城市管理隐患问题专项排查整治,攻坚城市顽疾,为保证此次排查整治的有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今起恢复开放,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旅居人员

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今起恢复开放,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旅居人员

泰山景区管委会今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5日起,泰山景区玉泉寺景区恢复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1-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