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高速出行攻略来了,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2-29 10:21:12

12月28日,泰安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发布2022年元旦“两公布一提示”高速出行攻略。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请广大驾驶员悉知。

据了解,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0时至2022年1月4日6时。此外,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易拥堵路段。通讯员供图

事故易发路段。通讯员供图

泰安高速交警介绍:“结合往年假期流量特点,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假期第一天和第三天为车流量高峰,高峰期部分高速路段交通流量较大,高速道口将会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我们建议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记者了解到,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泰安高速易拥堵路段为G3京台高速483-510公里,G35济广高速136-141公里、 150-160公里;事故易发路段为G3京台高速泰山立交至宁阳东段、G35济广高速东平段。民警提示:“通过收费站时,应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途经事故多发路段时,务必谨慎驾驶,严格控制车速,依法文明礼让,确保交通安全。”

元旦临近,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元旦期间,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劝驾驶人饮酒;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雨天路面湿滑,切勿疲劳驾驶,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有序通行,特别是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拒绝疲劳驾驶;发生事故后,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十四五”期间 泰安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这样规划

“十四五”期间 泰安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这样规划

12月2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泰安市“十四五” 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山东肥城:警民联手 85岁老人走失36小时终归家

山东肥城:警民联手 85岁老人走失36小时终归家

近日,在泰安肥城市,一名85岁老人走失的消息在朋友圈大量转发,老人的安全牵挂着众人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山东省公布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泰安岱岳区一例

山东省公布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泰安岱岳区一例

省政府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近几年1月份我省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其中泰安岱岳区一例。[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594件,同比下降51.11%[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