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肥城:警民联手 85岁老人走失36小时终归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1: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近日,在泰安肥城市,一名85岁老人走失的消息在朋友圈大量转发,老人的安全牵挂着众人的心,在热心市民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历经36个小时的寻找,老人终于平安返回家中。

在肥城市王瓜店新安小区,记者看到了已经平安回家的朱成德老人,朱成德老人今年85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在12月19日早上像往常一样离开家去散步,谁知道,这一出去就是36个小时。

“家人都很紧张,那天晚上没睡觉一直在找,围着他经常玩的这那块找,所有的地方都找过来了也没找到。”朱成德老人女儿朱士英说。

夜色已深,老人的走失让全家人非常着急,在查询了周围民用监控录像后,凌晨3点,老人的家人们向附近的湖屯镇派出所报警求助。

“通过初步的研判和分析,根据老人行动的时间和路程,可能会到陶阳矿火车道十字路口,然后通过调取咱们火车道路口的监控,12月19号上午10点零8分这个时间段,发现老人从这个路口向北边陶阳矿宿舍方向去了。”肥城市湖屯镇派出所民警张自为告诉记者。

家人们根据监控里老人行进的方向来到陶阳矿社区,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查看监控,寻找老人的踪迹。监控中看到,老人一步不停地顺着大路一直向前,在当天出了陶阳矿社区北门后,一路前行上了老泰临路。这条路上行驶的车辆特别多,家人们无时不在担心老人的安危,而寻找老人的难度也进一步加大。在肥城市公安局4个派出所的接力帮助和沿途好心市民的热心帮助下,最终在潮汶路与龙山路交汇处发现了老人。

 “内心非常激动,心里非常感谢他们这些陌生人,感谢广大市民帮忙发朋友圈、发抖音,还有警察同志还有媒体记者同志帮助,通过这件事儿我也能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是非常有爱的。”朱成德老人的外甥郭方正说。

肥城市潮泉镇派出所指导员雷明忠表示,提醒广大市民家里如果也有这种情况的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防止老人走失,可以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比如带个定位手环,老人衣服口袋里放上家里人家庭电话号码、家庭地址、身份信息之类的,方便老人万一发生走失情况,方便查找,也方便群众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肥城台 张梅英 段书艺 张林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公布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泰安岱岳区一例

山东省公布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泰安岱岳区一例

省政府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近几年1月份我省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警示案例,其中泰安岱岳区一例。[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泰安市纪委公布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这三家快递公司考核综合评分最低

11月份,泰安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594件,同比下降51.11%[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