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1-07 16:06:01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泰安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10时,活动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庄严的国歌把大家带回了那些不能忘却的流金岁月。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从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一代代泰安公安民警前赴后继,拼搏奉献,伴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而成长壮大,泰安公安走过了不平凡的辉煌历程。随后,播放了专题片《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奋进》,演唱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英雄的群体,有英雄的精神,更有英雄的传承。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先创优、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唱响“崇尚英雄、学习先进、尊重人才、素质强警、严明责任、强化执行”的“泰安公安铁军”建设主旋律。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十大铁军卫士、2021年度十佳铁军警队以及2021年度十佳辅警名单,并为他们颁奖。一代代泰安公安民警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前赴后继,拼搏奉献,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在泰安公安史上,留下了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的忠诚印迹,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颂歌。在播放完专题片《峥嵘岁月写忠诚》后,为2021年度光荣退休的民警代表颁授了退休纪念章,举行了警旗传承交接仪式,新警入警宣誓仪式,最后,活动在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落下帷幕。

“作为一名退休民警,今天参加全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警营是我永远的家。”离开这个工作了18年的地方,退休民警苏宗信眼含热泪、难掩不舍。他坦言,作为一名退休的人民警察,今后他将继续发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情,退休不退志,继续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人民警察,我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警,从而能够从前辈们手中接过大旗。”在交接仪式中,今年新入职的民警王家政看着退休民警转交给新警的警旗,内心感慨万千,“我的警营工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职,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的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警察。”

同样是今年刚入职的民警邹亚表示,荣誉仪式让他们这些刚入职的民警有了很深的归属感,令他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背负的责任和使命,也给了他们奋进的动力,“入警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穿上警服,更是要用行动传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作为新警,我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让同事认可,让领导放心的好警察。”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汶宁 】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15大主题467篇生动故事!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上线

15大主题467篇生动故事!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上线

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正式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东平两家方志馆列入山东省方志馆基层分馆

东平两家方志馆列入山东省方志馆基层分馆

近年来,东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积极探索方志馆建设的新路子,2020年10月,东平移民乡村记忆馆被列入山东省方志馆东平湖分馆。[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省级“标杆”!泰安这10个镇、83个村上榜

省级“标杆”!泰安这10个镇、83个村上榜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山东省首批绿色能源发展标杆乡镇和标杆村创建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