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政务服务极简办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08: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泰安市在政务服务中再造流程,推出百项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极简办、不见面、批量审、免费寄”等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卫生院,护士焦君君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护士执业注册。“现在办理护士职业注册很方便,只需要签一份告知承诺,提交一份实习证明,免费寄过去,不用来回跑腿。”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卫生院护士焦君君告诉记者。

为简化流程,当地行政审批服务局把需要提交的五项材料简化为告知承诺,同时还推出批量办,镇卫生院收集材料后,通过EMS邮寄到行政审批局,来回邮费由政府买单。

“在落实护士注册业务方面,做到了全程网办、极简办,提高了工作效率,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变为即办件。”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辉说。 

为方便群众办事,当地还延伸措施服务,24小时不打烊。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王娜介绍说:“针对有的群众,线上办理后着急取证,或者需要补交材料(工作时间)没空来的,我们从细节出发,在大厅设置了24小时自助快递柜。群众既可领取材料,也可放置材料,最大程度的便民利企。”

2021年,泰安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局累计办结各类“极简办、不见面、批量审、免费寄”事项21.7万余件,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9%以上。

“推动全市220项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的事项,实现极简办、零见面和少跑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以‘有解思维’,深化制度创新,擦亮‘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连启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7日下午,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总...[详细]
最泰安 2022-01-09
“泰山e警”正式上线!今起泰安市民拥有了自己的“网络服务警察”

“泰山e警”正式上线!今起泰安市民拥有了自己的“网络服务警察”

由泰安市公安局权威打造的“泰山e警”微警务服务平台今起上线啦![详细]
齐鲁网 2022-01-07
15大主题467篇生动故事!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上线

15大主题467篇生动故事!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上线

长篇文化广播剧《泰山石敢当》正式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