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中展现泰山担当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2-01-12 10:59:01

近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绘就了我市经济发展的蓝图,进一步坚定前行方向,凝聚起奋进力量。从10号起,《泰安新闻》推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介绍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打算和举措。今天(10号)播出《泰山区: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中展现泰山担当》。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吹响了推动工业做大做强的奋进号角。泰山区第一时间坚定落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组织开展“大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全力以赴破瓶颈、优存量、扩增量,区分共同富裕、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8大类,谋划177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总投资1183.4亿元,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一季度开工同泰生物医药、输变电设备等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和其他投资过亿元项目共24个,实现项目建设开门好、开门红。二季度开工高端建筑装备制造、新城吾悦广场等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和其他投资过亿元项目共15个。三季度开工东华软件、谷德泰文旅广场等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和其他投资过亿元项目共6个,年内完成投资227.2亿元。实施上市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对接宝来利来、泰山啤酒等拟上市企业,争取年内上市企业达5家以上。”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赋能增效,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泰山区启动 “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区领导带头深入重点企业现场解决技改中遇到的土地、环保等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一线办公”常态化。

泰山区将继续推进共同富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紧盯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加大跟踪管理,切实将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走访帮扶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保持使命在肩的精神状态,主动登高望远,自我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市内作表率、省内创一流、国内争先进,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进程中体现泰山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5个乡镇被遴选为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乡镇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1-12
肥城发布紧急公告!涉疫越南进口火龙果流入肥城,涉3家水果店

肥城发布紧急公告!涉疫越南进口火龙果流入肥城,涉3家水果店

1月11日,肥城市疾控中心接到岱岳区疾控中心协查函,有涉疫越南进口火龙果流入肥城。[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农旅融合转型跨越,泰安市泰山区乡村旅游格局不断优化

农旅融合转型跨越,泰安市泰山区乡村旅游格局不断优化

近年来,泰山区发挥北部山区、汶河沿线等旅游资源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农旅融合、集群发展、统筹城乡、转型跨越”的发展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与阳性病例有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曾来泰安,在宁阳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与阳性病例有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曾来泰安,在宁阳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宁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11日发布同时空轨迹重叠人员钱某某的行程轨迹[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事关疫情防控,泰安宁阳发布重要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泰安宁阳发布重要通告!

1月11日,泰安宁阳警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依法查处春节期间省外返宁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