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375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2-10 09:23:02

春节假期过后,开工生产忙,从2月7日开始,泰山区在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的指导下,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持续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截至2月7日17时,全区已有375家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37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授课,受教育企业员工23817人。

记者了解到,泰山区“开工第一课”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形势政策分析、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等,包括本单位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防控措施,重大危险源管理、特殊作业操作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各个企业还针对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有针对性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同时鼓励职工积极主动查身边隐患,严格举报奖励,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高企业安全水平。

据省驻泰山区安全生产督导组到全区7个办镇和16部门督导检查了解,泰山区375个“开工第一课”由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亲自授课,覆盖全体职工。同时,今年泰山区将把“开工第一课”列为安全生产考核、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对“开工第一课”的检查督导,教育和动员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状态。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新泰市、肥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详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日报 2022-02-10
优秀!泰安这一集体受到全国表扬

优秀!泰安这一集体受到全国表扬

泰安市总工会获2017-2020年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泰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跑好开年“第一棒”

泰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跑好开年“第一棒”

2月8日,泰山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会议在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后,全面部署了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