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聚力建设“康养福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5 16: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泰安市通过打造“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 

每天一早,泰安市财源街道更新社区的王太琴老人,都会准时来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这里,她不仅能享受到健康查体、日间照料等贴心服务,饭菜也舒心可口。 

王太琴说:“四菜一汤,可好了,做着包子,做着馄饨,挺体贴。” 

王太琴老伴去世多年,儿女不在身边。像她这样的独居、空巢老人,更新社区有300多位。去年10月,社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成立多维融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居家高龄、空巢、失能等老人提供专业化护理和远程监护等服务。 

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更新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姬娜介绍:“我们的采集器和我们服务中心的平台相连接,24小时实时监控我们老人的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如果老人的身体出现了特殊情况,我们的平台会第一时间接收到信息。”

解决医疗机构不能养老、养老机构不能看病等问题,近年来,泰安市深入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泰山医养中心是山东首批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由政府投资建设、专业三甲医院运营。在这里养老的2600名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还有智能评估机器人、测温机器人、陪伴机器人等智慧化服务。   

目前,泰安市已形成“医、养、康、护、配送”结合的八大综合模式,医养结合机构建成48家。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科科长梁俊峰表示:“通过签约、合作、托管、派驻医护人员等形式,全面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智慧养老水平,切实夯实基层医养结合的服务能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