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县发布通告!停办“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8 11: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日前,泰安市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东平县东平街道办事处发布关于停办“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的通告。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持在较多数量,疫情呈现偶然频发、传播点多、涉及面广的特点,且多数是由于聚集性活动引发。近日,国家、省、市要求: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往年“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人员聚集量大,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为严格控制人群聚集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2022年各种“庙会”活动和“春季物资交流会”。

请广大人民群众及县内外商户相互转告,对因取消各种“庙会”和“春季物资交流会”活动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感谢支持和配合。

同时,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还发布了关于减少人员聚集的温馨提示:

当前,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且多数是由于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全县父老乡亲: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必要的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县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备案,50人以上跨区域会议活动要对与会人员、会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00人以上会议活动报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

二、合理控制家庭聚集活动。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三、合力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前往超市、饭店、宾馆、歌厅、网吧、影剧院、车站、医院、室内景点、人多的室外景点等场所时,务必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与人交往保持1米以上距离。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1米线”、定期消毒通风等管理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