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精准发力,加速“追赶超越”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4-12 21:52:04

原标题: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精准发力,加速“追赶超越”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以“行动上见真招、实干上下真功、落实上出真效”为工作导向,聚焦推动上下游协同、加快高端化转型、搭建产业联盟、做强供应链四大主攻方向,以精准招商和企业培植为抓手,实施四项攻坚行动,拟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特色金属材料及高端制造集聚区,加速实现“追赶超越”。

依托龙头企业,实施“建圈强链”行动。推动特色金属材料与产业链下游协同发展。鼓励企业“制造+服务”,协同下游装备制造环节,着力打造特色金属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关注区域内输变电装备及电线电缆产业成长的发展趋势,形成上下游联动发展的协同能力。

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实施“创新强企”行动。加强下游市场需求趋势研究,鼓励特钢企业、铜材加工企业、有色金属企业转型围绕下游重点应用优化产品结构,主动推进产品向高端化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加快特色金属材料高端化转型进程。

加强创新合作,实施“产业联盟”行动。着力推动特色金属材料、高端制造企业搭建产业联盟,推动产业上下游市场共享和科技创新合作。

引培供应链企业,实施“市场拓展”行动。发挥区位优势,完善物流产业基础,打造钢铁产业物流加工配送平台、原材料采购共享平台、铜基供应链中心,做强区域特色金属材料供应链。

特色金属材料产业是全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已形成了钢材、铜材、铝型材、特色焊材、稀土新材料相关的产业发展基础。产业链拥有一家规模较大的钢铁冶炼企业,钢材年产量超500万吨,竞争能力强劲,是山东省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拥有一个高端金属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电镀废水治理技术,实现废水零排放,可入驻五金机电制造类企业100家、电镀加工类企业50家,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电镀基地。拥有一批像索力得焊材、盛德大业新材料等成长迅速、前景广阔的潜力企业。特色金属材料产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具备广阔的行业发展和项目招引空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李哲 报道)

责任编辑: 李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平均降水量9.6毫米 最大降水量49.4毫米

泰安平均降水量9.6毫米 最大降水量49.4毫米

4月12日6时30分,泰安市气象局发布降雨情况。4月11日6时到4月12日6时降水量:全市平均9.6毫米,泰山区10.8毫米,岱岳区11.6毫米,泰山景区9...[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4-12
泰安交警暖心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泰安交警暖心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4月11日,泰安市中小学迎来返校复课首日。泰安交警提前对接辖区学校,实施“一校一策”,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做好返校复学交通安保工作,为...[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4-12
泰山区邱家店镇“赶考”乡村振兴

泰山区邱家店镇“赶考”乡村振兴

4月11日上午,泰山区邱家店镇宣传委员、包村干部丁一一大早就赶到了王林坡村绿林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内,细心查看樱桃长势,关切地...[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政银智慧服务微大厅提供更优服务

政银智慧服务微大厅提供更优服务

为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岱岳区行政审批局着力解决岱岳区东部乡镇政务服务便利化需求,提升东部乡镇...[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东平湖畔“背包”警长

东平湖畔“背包”警长

每天上下班,同事们看到大步流星忙于工作的张兆峰,总是要忍不住调侃一下他的公文包。”在张兆峰看来,这份礼物既是两人工作友谊的见证,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食品经营许可工作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食品经营许可工作

今年以来,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对食品经营许可采取严格执行审批标准、畅通审管联动机制、以创新提升服务的“三大举措”,严把许可准入...[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