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 泰安交警开出罚单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5-06 11:34:05

安全头盔是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最后一道防线,能在最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自5月1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泰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于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开出罚单。交警部门希望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杜绝侥幸心理,筑牢安全防线。

  


▲执勤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

5月5日上午,交警泰山区城西大队执勤人员在东岳大街龙潭路附近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执勤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治理行动,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持手机接打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行为,这些行为对驾乘人员自身和道路交通都构成了安全隐患,应当及时消除。”


  


▲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交警查获

整治期间,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能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上路。10时55分许,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停。执勤人员向驾驶员宣讲了《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最新内容,教育驾驶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依法给予20元罚款处罚。


  


▲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遮阳帽,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交警查获

伴随着气温回升,一些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习惯佩戴遮阳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针对这一情况,执勤人员耐心细致地向驾乘人员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经过现场教育,驾乘人员对佩戴安全头盔有了更系统的认知,一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更是在现场拨打电话提醒家人出行要佩戴安全头盔。民警表示:“这位驾驶员不但深刻领会到佩戴安全头盔的意义,同时积极带动、引导亲朋好友佩戴安全头盔,让大家通过佩戴安全头盔,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让安全出行伴随身边,值得称赞。”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查处与曝光,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把安全放在首位,严守交规,拒绝违法,安全骑行,文明出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泰安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泰安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2年“五一”假期,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规范、景区有...[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05
值守“全在线”状态 泰安城市管理工作“不掉线”

值守“全在线”状态 泰安城市管理工作“不掉线”

​“五一”假期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节日环境,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强化措施、重点出击、全面管控,确保各类城市管理...[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