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规上服务业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营业收入61.1亿元,增速排全省第2位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5-12 15:02:05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在全省排第2位,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从规上服务业十大行业门类看,有八大门类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最快,分别增长1.2倍和47.6%;教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均在20%以上,分别增长28.8%、25.9%和20.4%;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稳步发展,分别增长14.1%和0.02%。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不景气,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均呈下降态势,分别下降19.9%和64.4%。

纵观一季度泰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各个门类,现代服务业成为“主引擎”。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227家,占规上服务业的79.6%,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占全部规上服务业的比重为8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7%,对规上服务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达87.1%。其中,规模以上战略新兴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相继迸发出新的发展活力,分别增长16%、20.4%和15.7%。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26.9%,拉动规上服务业收入增长4.3个百分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 重点企业产销两旺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 重点企业产销两旺

记者从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获知,一季度,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重点企业产销两旺,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实现了开门红。全产业链企业营...[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