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 加强青年干警理论学习 锻造政法生力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6: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5月11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研讨会,来自全区政法各单位的40余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并进行了热烈研讨。

“做新时代法院青年,我将立足当前司法实践沃土,发挥青年活力和创造精神,继承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为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泰山区法院青年干警代表马翔在代表发言中表示。

“全区青年干警要以这次学习研讨会为新开端、新起点,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泰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坤远在研讨会上说,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倾听了青年干警心声,鼓舞了青年队伍士气,提升了青年铁军风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活力。

自去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泰山区为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青年干警理论素养,注重从创新中磨砺青年干部,在理念上创优,在机制上求实,在形式上突破,在平台上拓面,全力打造青年理论学习体系,切实让年轻干部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进、学有所用。

泰山区先后建立青年干部小组研学机制、导师领学机制和常态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坚持党建引领,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指导把关,青年干部自学、讲学、践学、研学、督学,筑牢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建立完善青年干警学习培训考评和激励机制,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组建“先进典型+青年党员干警”的学习小组,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突出形式创新,通过主题党日、调研考察、联学共建、实践历练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学习群等信息化载体,实现理论学习多方同频共振。

“全区青年政法干警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根基,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以工作热情展现使命担当,为打造‘首善之区’锻造生机勃勃的政法生力军。”泰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杰说。

据统计,目前,泰山区共举办青年理论学习40余场,累计近300名青年干警参与,在学思践悟中砥砺青年干警意志、增长青年干警才干,助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王蒙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 重点企业产销两旺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 重点企业产销两旺

记者从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获知,一季度,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增长,重点企业产销两旺,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实现了开门红。全产业链企业营...[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