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加大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 提高链上企业科技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6: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入库名单,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重点骨干企业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是泰安市获此殊荣的5家企业之一。

据了解,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脑与类脑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脑机接口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其自主研发的“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是世界首台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脑控机器人产品,填补了国际空白,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台(套)核心技术装备。该企业长期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等建立合作关系。在高等学校办学、职业院校深化改革中,发挥了骨干企业作用,提升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企业吸引力和竞争力,起到了较强的带动引领示范效应。 

接下来,产业链专班将以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入选培育入库名单为契机,鼓励产业链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提高现代化科技水平,为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马文文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