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交警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09: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积极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临时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讲解和宣教课堂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日常出行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5月12日,交警支队城东大队通过召开运输企业座谈会,在普及灾害防范、应急救援等知识的同时,督促企业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清理各类车辆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定期开展员工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确保行车安全、公众安全和自身安全。

交警支队城西大队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走进泰安市东岳通公交车辆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民警仔细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车辆、驾驶人管理台账、车辆安全状况以及安全带使用、安全标识粘贴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结合防灾减灾日,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和防灾减灾常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安全监管,做好车辆检查及驾驶人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集中咨询等形式,广泛普及辖区群众交通出行灾害防范、应急救援等有关知识,并通过赶大集、走访辖区运输企业等形式,向群众、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为守护辖区学生出行安全,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逐一针对校车车况和驾驶人进行审查,同时查看了校车反光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有效,并对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急救箱等救援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车安全。

新泰交警大队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开设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一盔一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车驾管、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知识,温馨提示过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牢记安全,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护和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肥城交警大队组织约谈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并深入部分运输企业通过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交通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员工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清理各类车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宁阳交警大队在金阳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制作并摆放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和驾驶人发放了《致大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交通安全读本》《电动车宣传折页》《倡导文明行为 摒弃交通陋习》等宣传资料及应急防灾减灾手册,面对面向群众传授了预防和应对交通事故安全常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多了解一些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让自己和家人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为增强全社会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月11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东平交警大队约谈了县内11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并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约谈会中,民警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定期组织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