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2个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局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任务依托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5 22: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5月13日,国家能源局公布8个储能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山东肥城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作为依托工程名列其中。

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和山东省规划实施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也是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的重要工程。项目总投资101.86亿元,总装机容量6×300MW,作为300MW级变速抽水蓄能机组成套设备示范依托工程,将为加快国家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肥城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由中储国能和华电集团联合建设,总投资15.36亿元,项目采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使用多级宽负荷压缩机、大规模高效紧凑式蓄热换热系统、多级高负荷透平膨胀机系统等核心关键设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国家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及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2个项目入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任务依托工程名单后,可享受到国家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有利于项目加快建设,对于泰安储能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泰安打造中国“储能之都”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组织开展线上项目对接

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组织开展线上项目对接

近日,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与杭州意象科技有限公司、泰盈科技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估吗”项目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线上对接。[详细]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 2022-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