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现融资3090万 泰安巾帼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助力巾帼企业高速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17: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5月26日,泰安巾帼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召开,岱岳区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泰安巾帼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相关情况。岱岳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岱岳区妇联、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岱岳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岱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主持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会议精神,泰安市妇联指导支持、岱岳区妇联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了巾帼企业需求专题调研。调研发现,巾帼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存在供需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的产品、政策与巾帼企业的需求不能实现及时精准对接等问题。部分巾帼企业对诸多金融产品和政策缺乏有效了解路径,不能精准获得适合企业实际的金融产品或服务;部分巾帼企业不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知识,无法通过挂牌或上市登陆资本市场,利用多元化融资工具助推企业发展。为有效解决巾帼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创新建立泰安巾帼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拓宽巾帼金融服务渠道,助推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巾帼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于今年4月1日上线试运行,泰安市妇联已在全市推广。截止目前已注册巾帼企业233家,入驻银行、应急转贷公司、担保公司、证券公司、区域股交中心等各类金融机构27家。服务平台围绕巾帼企业金融需求,以电子信息化为支撑,打造信贷支持、融资担保、应急转贷、股权融资、上市挂牌和财富管理等全链条金融服务模式,具有显著的优势特点。服务具有广度和深度。服务平台一站式集聚全链条金融服务功能,较之前的金融服务增加了应急转贷、股权融资、上市挂牌和财富管理等内容,能够一站式满足巾帼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拓展了服务的广度。巾帼金融服务对象更为精准,可提供“线上+线下”靶向服务,线下建立巾帼金融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召开以区妇联、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金融机构为成员的巾帼金融联席会议,研究协调解决巾帼企业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立足有效解决巾帼企业需求方面更加细致周全,延伸了服务的深度。服务便捷精准、及时高效。巾帼企业进入平台后,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各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政策和联系方式,并根据自身情况发布需求信息。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可以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内容,提供靶向服务。企业发布需求后,服务平台会立即出现提示,同时相关金融机构的管理员也会同步收到手机短信提醒,使金融机构与巾帼企业能够及时精准高效对接。

试运行以来,通过“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巾帼企业借助平台实现各类融资3090万元,融资可得性显著提高。山东金兰乳业有限公司和山东盈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资本运作性明显增强。

广大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巾帼企业是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岱岳区妇联会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聚焦发展,做好巾帼金融服务,在现有泰安巾帼金融服务平台基础上,聚焦巾帼企业经营发展需求,统筹政府、社会力量,突出多样化、全方位、全链条金融服务模式,构建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满足巾帼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助推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