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群众之所忧 办群众之所盼 为泰安创城工作贡献社区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17: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堰北社区下辖堰北小区与堰北泮河小区,在泰安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以来,社区一直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堰北泮河小区建成于2002年,是一个将近二十年的老旧小区。之前小区缺少管理,内部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情形严重,又因为建设时没有规划停车位,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

为此,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四十余人,对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综合治理,清理私搭乱建40余处,清运建筑、生活垃圾50余顿。而后又对小区绿化重新铺种、重建濒临倒塌围墙200多米、建设300多平米的文体广场、新增车位117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堰北小区是2018年建成回迁的新小区,虽然是新小区但是也有很多新问题。比如建设时对电动车车棚规划不足而且没有建设充电桩,导致一开始小区内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充电现象十分严重。

社区发现问题后经过细致研究、实地勘察,在当年规划建设了500余米的高标准充电车棚,能够满足800余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

“以前我们社区没有这个充电车棚,每次下班回来车子就随便往楼前一放,非常混乱。后来社区为了改善这个居住环境,就给我们投资建设了这个新的充电车棚他,这里面是智能化的,每次充完电以后就会自动断电,非常安全,而且这个电费非常便宜。现在我们有车棚以后,停车也非常整齐,整个环境都改善了。”堰北社区居民米剑说道。

车棚建成后又因为电动三轮车的停放充电占用多个充电位,规划建设了电动三轮车专用充电车棚。后期有规划建设了闲置车辆停放处,解决了长时间不使用的电动车、三轮车的停放问题,避免了僵尸车现象的形成。

堰北社区始终将老百姓的问题和社区的严格管理放在第一位,通过解决社区居民不断出现的小问题,化解了将来可能出现的大麻烦。同时通过与物业公司的协调沟通和督导,保证了小区物业管理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小区环境卫生和秩序一直保持良好。

堰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学工说:“现在就是随着老百姓居住了以后,通过实际居住暴露出一些问题,然后逐步的一步步往前改善。让老百姓在创城的环境当中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维护好自己现有的环境包括从安全、环境卫生,还有一些文明习惯的养成。”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