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链:发展农业科技 帮企业撑起“致富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9: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是木耳最后一茬采摘季,走进泰安市东平县科海菌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现代化的木耳大棚。大棚里,木耳菌袋8个一组排列整齐,黑木耳在菌包上竞相绽放,一丛丛、一簇簇,长势喜人,工人们一人一道,正忙着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刚被评上今年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更好了。”公司负责人商成龙表示,“多亏了市里和县里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的帮助,让我们跨上了新台阶,让我们从一个小企业,变成了‘链上’的企业,给我们撑起了‘致富伞’。”

“我们的农副、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现在基本形成了以湖产品加工、卤制品加工及各类熟食加工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体系,具有发展现代食品产业的比较优势。”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链负责人表示,对于科海菌业这样的中小企业,县工作专班将继续发挥食品产业链带动作用,推进现有企业“扩能升级”,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培育指导,使其尽快入规。

科海菌业的飞速发展,是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进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做好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东平县按照“抓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思路,坚持“抓龙头、引上游、接下游、带配套、促集群”,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生产绿色、效益显著、带动有力的农业科技示范样板,蹚出了“科学种植、龙头带动、全程服务、共同致富”的一条龙发展新路子,源源不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企业的发展需要科技的助力,科海菌业从“省级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到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选,背后是公司近十年来的专注生产和在食用菌产业领域的不断耕耘。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定位,在市县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支持下,科海菌业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形成了供种包销、全程服务的“科海”模式,使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火车头”,而且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长久的富民产业。

下一步,科海菌业将借助泰安现代食品产业的发展快车,促进木耳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木耳休闲食品、木耳面条、木耳煎饼等加工端系列产品发展,在专业化上“给力”、在精细化上用力、在特色化上努力、在新颖化上发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董和鸣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应对高温天气 泰安各学校可合理安排教学活动

应对高温天气 泰安各学校可合理安排教学活动

连日来,泰安炎热程度不减,高温来势汹汹。据气象部门预计,泰安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全市大部县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本次高温持...[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