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至4月份 泰安市规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11: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通信、计算机、互联网等技术的融合与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茁壮成长。今年以来,泰安市紧抓“十强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实施“互联网 + ”战略,推动泰安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共有21家,1至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19%。

从盈利能力看,1至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亿元,高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1.3亿元。从对战略新兴服务业的增长贡献看,1至4月份,规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规上战略新兴服务业的64.3%,对战略新兴服务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达88.8%,拉动该行业增长11.6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 5G专网市场的不断拓展,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电信行业快速发展。1至4月份,泰安市规模以上电信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占规模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的51%,同比增长12.4%,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达35.2%。其中,移动电信服务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占电信行业的九成以上,收入增长12.7%,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今年以来运行平稳;其他电信服务业同比增长 7.7%。

近年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逐步进入快速成长期。1至4月份,泰安市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30.5%。该行业收入占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的48.5%,拉动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3.5个百分点,对其收入增长贡献率达70.9%。其中,以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应用软件开发业和以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呼叫中心服务业发展较快,1至4月份收入分别增长46.2% 和 28.1%;基础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业收入增速呈下滑态势。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