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阳县:念好“四字经” 建强产业链 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16: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近日,宁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张彦同来宁考察的潍坊腾旭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绿色建材项目的投资意向达成共识,这是宁阳县在绿色建材产业链上的又一个重要招商引资项目。

为加快推进工业化强县建设,宁阳县绿色建材产业链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念好“保、融、拓、宣”四字经,推动产业链持续做大做强。

念好“保”字经

充分发挥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整合资源,保障企业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需求,推动企业快速投产见效。针对疫情下企业外地工人进不来等用工难问题,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单位联系企业,精准确定用工标准,在确保工人福利待遇的前提下进行招工。

念好“融”字经

建立与银行的密切合作,积极开展产业集群专属融资服务工作,梳理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名单,与多家银行及时对接融资支持条款,例如利用企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企业扶贫贷款政策优惠等,积极发动企业与银行对接融资。充分利用产业基金融资,主动联系搭桥企业与基金的合作洽谈,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念好“拓”字经

通过专题调度会、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企一策”,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破除障碍。疫情期间,泰山中联水泥公司因物流运输受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市场需求不足订单下降、企业成本增加等问题,聚焦痛点堵点,协调华丰镇政府积极助企,在合理合法范围内为企业开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各方关系广开市场,疏解企业困难。

念好“宣”字经

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优势、政府优惠政策、助企重大举措等加强宣传,激励企业技术、模式向创新、产业化方向发展,助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目前,宁阳县山东腾飞机电、泰安鲁珠保温建材等5家企业成功入库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山东腾飞机电、泰安阳升石材、泰安鲁珠保温建材3家企业分别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山东腾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今年1—5月份,15家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16亿元,同比增长30.29%;总产值7.97亿元,同比增长7.21%。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张敏 宋琳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