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培训进基层!泰山区文化馆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5: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2日上午,泰安市美术馆美术公教培训走进泰山区文化馆暨泰山区文化馆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启动仪式在泰山区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泰安市美术馆、泰山区总工会、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泰山区文化馆承办。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泰山区文化馆公益讲堂正式开课,将先后举办书画、太极拳健体操、器乐、合唱等系列培训,为广大文化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后,泰安市美术馆展览培训部副主任王天为参加培训的书画爱好者们讲授了美术作品鉴赏。在培训中,王天老师运用古今书画大师作品为画例,从色彩、构图、运笔、手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这次美术作品鉴赏诠释了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有效提升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和职工群众的艺术鉴赏和欣赏水平。

近年来,泰山区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始终以群众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公共文化服务惠民演出和书画下乡为重点,先后举办金秋艺术节、泰山鼓乐节、书画走基层、农村电影放映等一系主题文化活动近千场次,形成了上下联动、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打造了泰山区独特的区域文化品牌。泰山区文化馆发挥艺术普及职能,先后举办合唱指挥、民乐演奏、广场舞、太极拳、戏曲、非遗传承等公益培训,累计培训群众文化爱好者2万余人。

“本次启动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泰山区文化馆将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培训,创作形式新颖的文艺作品,同时组织开展文化惠民走基层、“一村一场戏”、民俗节日庆典等群众文化活动。”泰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肖雅琴说。泰山区文化馆将继续发挥公益文化服务职能,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风貌,为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郝辉  王琰旭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