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工商联:当好“三大员”,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22: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工商联、区检察院在泰山区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了“聚力新型工业化•惠企政策大讲堂”第三期——企业合规法律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区检察院、律所相关专业人士,就企业合规的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专题辅导,引导企业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合规管理意识,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希望能帮助企业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从而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主持此次活动的泰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民说。

这是泰山区工商联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泰山区结合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开展了系列“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利用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统一的特点,发挥密切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独特优势,坚持有解思维,坚持主动高效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努力当好“三大员”,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助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

找准定位、靠前服务,当好“问题收集员”。开展“新型工业化强区,工商联在行动”系列走访调研活动,走访商协会企业50余家次,收集问题19个,已协调解决问题8个,并先后协调成立了纺织服装产业链商协会、数字化产业链商会。近期,以举办泰山区“聚力新型工业化·惠企政策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企业各项需求,梳理细化各项惠企政策,把讲堂打造成一张助企惠企的工作名片。

因企施策、周到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聚焦比学赶超,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果必满意”的“店小二”,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大比武,会同发改、工信、科技、金融等部门开展“一对一”、“多对一”上门服务,帮助引进急需人才、技术、资金、项目。同时,与司法局、律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陆续开展“法治体检”、“律师进百企”等活动,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

做好帮扶、跟踪服务,当好“问题协调员”。 紧紧围绕服务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与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烦心事。针对企业反映的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区工商联与泰山农商银行党委进行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开展“送金融服务进企业助发展” 活动,提升党建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的能力。以解决企业发展“堵点”为己任,先后走访企业60多家,协调资金1100多万元,其中,针对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公司遇到的办理出口担保难的问题,通过省市工商联协调,省中信保公司专门为厚丰公司增加了117万美元担保配额,推动企业与美国客商顺利签约,确保企业顺利完成外贸出口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黄丽娟 宋月国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