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籍武警战士李林雨被批准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 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来源:湖北武警

作者:

2022-08-01 23:2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8月1日,武警湖北省总队在武汉举行“李林雨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暨英雄事迹学习动员大会”,批准李林雨同志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李林雨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全部队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活动。

▲大会现场

李林雨是山东泰安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定向培养士官),2022年4月分配至生前所在中队。 

今年7月12日,李林雨在巡逻途中听到水库方向有落水群众呼救,迅速赶往施救,成功救起落水群众,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不幸牺牲。他的英雄事迹在部队内部引发热议,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大会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神圣的军旗,全体官兵向李林雨烈士以及为中华民族英勇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默哀。

▲向军旗敬礼

▲全体官兵默哀

随后,总队领导宣读《给李林雨同志追授平时一等功》的通令和总队党委《关于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的决定》,向李林雨烈士的亲属颁授证书、证章,并号召全体官兵向李林雨同志学习。 

▲颁授的证书、证章

▲李林雨父母向总队赠送的锦旗

会上,李林雨父亲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至深的发言:“作为父母,我们既悲痛又自豪,悲痛的是我们永远失去了孝顺的懂事的儿子,自豪的是他的牺牲是光荣的、伟大的、有价值的,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坚强生活,回报社会,当好英雄的亲属”,朴实真挚的话语彰显出一位平凡、坚强而又伟大的父亲。

“李林雨烈士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音容难忘、血性犹在、精神永驻。他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舍己为人、大爱无私的精神品质,将化作一座不朽的丰碑,高高矗立在荆楚大地,始终激励着全体官兵奋勇前进!……”

在聆听了李林雨同志的英雄事迹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李林雨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甘平庸、积极上进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为建设一流现代化内卫总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王子翔 张天成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