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泰安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02 11:23:08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面对营收成本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上半年,泰安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8%,全市工业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泰安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18.0亿元,同比增长7.6%,列全省第7位。实现利润总额87.4亿元,同比增长10.8%,列全省第3位,37个大类行业中有1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

分行业大类看,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家具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利润总额上升较快,同比增速超100%。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三大重点行业分别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是16.7个百分点、12.1个百分点和9.3个百分点。从制造业看,消费品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64.6%和36.2%;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2.5%。从企业规模看,中小微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1%。

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市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10.49元,较上年减少0.02元,同比下降0.2%。其中,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百元营业收入费用同比分别减少2.96元、2.37元、2.25元。费用的降低让企业得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占四项费用比重为20.7%,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