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12 10:16:08

张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尹洪宗,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孙海伟,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景霞,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刘峰,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士梅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明在会上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涛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大会胜利召开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营造环境是各级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各民主党派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各自成员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张涛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六大重点任务,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有益借鉴。要紧扣全市重大工作部署、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政策落实,开展专题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协商监督的质量和成效。要更大力度服务“双招双引”,主动策划一批考察调研、会议论坛、项目洽谈等活动,吸引更多政策、资金、人才、项目向泰安汇聚,助力打响“登高望远、选择泰安”招商品牌,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涛强调,市政府各级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努力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