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肥城举办第四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 上演“群桃之冠”大比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1 17: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传承名桃文化、提升名桃品质、推动名桃发展。8月31日,2022年第四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肥城市举办。来自中国四大传统名桃产区代表就产业发展进行经验交流,推动传统名桃的保护传承和创新。会上还举行肥城桃鉴评大赛并进行颁奖,为肥城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肥城桃迄今已有1100多年的栽培历史,以个头硕大、果肉细嫩、气味芳香而扬名四海,被誉为“群桃之冠”,入选“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是泰安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泰安市乡村振兴十强优势产业之一。

近年来,肥城市高度重视肥城桃发展,始终把培强肥城桃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依托山东农业大学、省果树研究所,加强技术研发,强化政策支持,不断加大保护、传承和培优力度,着力提升肥城桃品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肥城桃面积发展到10万亩,品种60多个,年产20万吨,产值10亿元,肥城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入选“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品牌价值达到23.5亿元。同时,肥城市做好弘扬桃文化、延伸产业链的文章,形成了集特色基地、赏花品桃、加工销售、桃木工艺品开发、桃文化展示、桃源风情游于一体的产业化新格局。共发展桃木加工企业162家,特色商品30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80%;连续举办21届桃花节、15届金秋品桃节和15届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肥城市将以此论坛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突出品质提升,深化产业融合,做强区域品牌,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全国高品质桃生产基地,为全国传统名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肥城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肥城台 李正言 杨凯歌 编辑 孙淑燕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