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这所学校入选全国示范工作重点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4: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近日,国管局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的通知》,明确50个地区146家单位为示范工作重点单位,为期3年,自名单公布之日起生效。泰安市实验学校榜上有名,成为泰安市唯一一所入选全国示范工作重点单位的学校。

以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为契机,泰安市实验学校根据省、市教育卫体局相关文件和《泰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要求,联合泰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泰安市机关事务局、社会机关管理局,通过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的系列活动、组建志愿队伍扩大社会影响力等方式,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校把环保节能教育作为常态化教学工作,定期举行师生全员培训,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持续更新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知识;以“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为主题开展低年级画报比赛、高年级手抄报比赛;通过“小手大手齐动手 节能低碳记心头”、“携手节能低碳 共促绿色发展”、“节约能源 从我做起”等活动,引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学校还定期进行表彰,促使全校上下形成绿色生活、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据悉,泰安市实验学校全面推广和落实环保节能相关政策,普及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知识,培养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引导校园内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今后,泰安市实验学校将继续积极扩大示范影响力,带动更多公共机构、社会单位、社区家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助推全市、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王文雨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向34家企业发放奖金6500万元

泰安市向34家企业发放奖金6500万元

在9月2日举办的新巨丰上市仪式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我市对符合条件的28家上市企业进行了奖励,这是我市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激发...[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