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牵头制定标准 引领行业规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0:3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近日,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48)归口管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负责编制的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国家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标志着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深度融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门窗类别标准化创新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本次会议由产业链玻纤下游企业铁思曼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承办。该单位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规下企业,以玻纤增强聚氨酯作为型材,生产被动式、低能耗绿色节能系统门窗的高新技术企业。型材是以无碱玻璃纤维为增强相,以聚氨酯树脂为基体树脂,通过拉挤工艺成型,该材料具有独特的隔音、保温、耐火、抗老化、线膨胀系数低、节能环保等特点,对于减少建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降低资源与热能消耗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次标准编写任务的完成,将有效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更好地引领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门窗的健康持续发展,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泰安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大对链上规下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我为企业办实事”云平台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在资金、税收、研发等方面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尽快帮助企业实现“小升规”。同时,产业链专班将积极引领链上企业参与产品国家标准化的制定,在管理、生产和技术应用中实现流程标准化,服务程序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产品竞争中获得市场先机,推动链上企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沈传法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5位,高...[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21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泰安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22-2025年)批前公示。[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