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产融结合 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6: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像我们这类钢铁加工类企业,要想升级改造,资金问题是最大的难题,一套设备就要上千万,一条生产线下来投资就要过亿”山东盛德大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是全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链内企业多为金属材料冶炼及加工制造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产业链将绿色和低碳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而推进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最大难题是资金问题。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堵点、痛点问题,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多方为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组建金融服务专家团队,开展重点企业“一对一”融资精准对接服务,已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近4亿元。通过深化产融结合,帮助企业技改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日,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金融服务专家团队再添新成员。为帮助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专班特别邀请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和长江证券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来泰指导交流,为部分重点企业现场进行融资和上市指导。企业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我们将根据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发展需求提供融资+融智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各类融资渠道,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获取专业资本支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咨询服务。” 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刘心义表示。

产业实体是经济的心脏,金融资本是经济的血液,产融结合是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迅速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途径。下一步,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将进一步整合各类金融机构资源及信息优势,营造产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奏响产融合作交响曲,打好惠企组合拳,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哲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5位,高...[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21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泰安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22-2025年)批前公示。[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