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难点堵点 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8:2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商事登记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注销全过程服务,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快快工作室助力企业加速落地

“快快专员的服务真的太好了,他们指导很详细,效率也很快,在他们帮助下,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并刻好了公章、办好了税务,真的是太感谢了。”张女士激动地说。

工作有没有到位,群众感受最重要。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目标,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快快工作室”,通过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方式,为有困难的企业群众提供专属服务,让企业群众来一次、马上办、全办好。截至目前,快快工作室已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2326次,为市区重点项目帮代办162次,解决企业难题329件,好评率100%。

“四办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我在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次性领取了23家分公司的许可证,办事效率太赞了。”近日,泰安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先生高兴地拿到了分公司变更后的许可证,成为首个通过“集中办理”完成内资市场主体分支机构、连锁门店登记变更的岱岳区企业。

针对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变更登记新举措,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登记、统一发证。通过多项许可集中办理、材料电子化网办、商事登记异地服务、全程专人帮办四项服务措施,解决企业多次跑动、材料重复、地域差异等堵点问题。

简易注销让“退出市场”不再难

“没想到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这么方便,以后再也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了,真是省了很多事!”泰安市岱岳区某炸鸡店经营者孙女士感叹。

围绕解决注销中“退出难”各种问题,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简易注销服务模式,个体工商户注销时,不再需要提交承诺书,也无需等待公示期,只需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平台填写申请,等待税务部门于10日内反馈信息,如无异议,可当场办理注销手续,切实为广大工商户提供了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尹健 郑俊峰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5位,高...[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21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到2025年 泰安将规划新增110处公共停车场

近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泰安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22-2025年)批前公示。[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