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再次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9-22 09:47:09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泰安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上调,由每人每月150元提高至160元,即每人每月提高10元,增长幅度为6.67%,政策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惠及全市99.4万待遇领取居民。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从我市情况看,这两部分待遇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一方面,基础养老金标准不断提高。自2011年我市全面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我市已先后9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月人均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最开始的55元增长到160元,翻了两番。同时,我市建立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对65周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的基础养老金予以适当倾斜,65至74周岁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5元;75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

另一方面,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不断提升。我市采取建立缴费年限养老金激励机制、完善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等措施,鼓励居民早参保、长缴费、不断保,引导城乡居民选择高档次标准缴费,不断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升自身的养老保障水平。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兜底线、保基本”的作用,扎实推进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政策落实,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截至8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275万人,享受待遇人员99.4万人,全年累计发放养老金13.6亿元。本次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惠及全市99.4万待遇领取人员,7至9月份增发近3000万元。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适时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确保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平稳运行,更好地保障老年群体的基本生活,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泰安市规上工业平稳运行 增长基础不断稳固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5位,高...[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