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高新区去年新开工项目34个 新竣工项目31个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01-05 11:05:01

在晶优3GW光伏电池制造项目建设现场,1#光伏组件车间两条光伏组件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科研楼、综合办公楼、原料库、成品库正在加快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晶优3GW光伏电池制造项目按照年产3GW、6条产品线规划设计,厂区建设从2022年8月份开始。”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抢抓建设黄金期,在泰安高新区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施工方积极调配机械、人员,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工程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

目前,泰安高新区圣阳4GW圆柱锂电池、晶优3GW光伏组件、晶优10GW光伏电池等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搭建起了新能源产业电池、组件、储能产业集聚发展的框架格局;泰通生物融合蛋白、大明新材料二期、英泰显示模组、纽维电科、顺诺机器人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落地开工,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积蓄了充足后劲。

近年来,泰安高新区紧紧围绕“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定位要求,按照“打造生态、紧盯前端、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把输变电、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作为稳定发展的压舱石,着力在挖潜增能、延链强链上做文章;坚持把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作为赶超跨越的新赛道,着力在扩大总量、建链补链上下功夫。

为此,泰安高新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破解项目建设落地所遇到的各类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快速建成见效益。去年,泰安高新区新开工项目34个、新竣工项目31个;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

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等会议精神,根据“开新局、走在前”及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部署,结合泰安高新区“高质高效发展、争先进位升级”工作重点,抓产业、上项目,牢记产业发展责任,勇担项目建设使命。泰安高新区多次召开调度推进会议,实行天天协调、周周调度、月月通报的工作机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及包保项目的党工委班子成员、泰安高新区产业链服务专班多次到企业调研,询问和了解了项目建设规划、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办理解决。同时,还组织带队赴项目企业总部洽谈磋商,提高招引落地企业对泰安项目的重视程度,调整思路,全力支持好项目生产经营健康发展。组织机关干部赴江苏新能源产业高地常州、泰州进行学习,赴泰山区、岱岳区观摩大项目建设情况,学习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泰安高新区将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紧盯全年目标,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调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聚集度高、竞争力强、税收贡献大的产业集群新高地积蓄前进动能。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吴志竟 审核 王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交出招商引资高质量答卷

泰安市交出招商引资高质量答卷

2022年,泰安市共签约项目238个,总投资1702.6亿元,其中已落地开工项目175个;在建内资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预计450亿元,同比增长15.75%...[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1-05
网画|迎难而上 砥砺奋进 泰安市实现2022年财政平稳运行

网画|迎难而上 砥砺奋进 泰安市实现2022年财政平稳运行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泰安市各级政府及其财税等部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贯彻提升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23-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