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双龙路、谢过城大街等路段主车道通车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01-06 10:31:01

道路建设一方面牵引着城市的前进发展,另一方面连通着城市的温暖民生。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路网建设等系列民生实事工程,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不断以打通断头路、卡脖子路,提升道路品质为主要抓手,畅通城市“血脉”,持续增进民生福祉。2022年,市住建局承担7项新建、续建道路建设工程,目前环山路东延二期主车道已经具备通车条件,谢过城街、双龙路、明堂路北段主车道已经通车。灵山大街东段跨辛泰铁路立交桥,上跨桥梁部分已施工完成并放开通行。擂鼓石东段已竣工验收。博阳路跨省庄互通立交桥正在积极协调推进。

 

双龙路是泰城东部一条重要的南北道路,自该道路改造工程施工以来,工程进度一直备受周围群众的关注。双龙路改造工程北起紫欣路,南至灵山大街,道路总长4.5公里,2022年主要进行北上高大街至灵山大街段、约3.4公里的道路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涵,配套建设交通安全设施及交通管理设施、雨污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消防及环卫设施、电力及其他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沿着双龙路由北至南来看,目前,双龙路北上高大街至擂鼓石北街段道路、桥梁均已完成,正在进行交通设施施工;擂鼓石北街至唐王街已竣工通车;唐王街至东岳大街机动车道沥青面层已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东岳大街至东湖路正在进行工程收尾;东湖路至五马街路面改造完成已通车;五马街至灵山大街段,正在进行收尾。目前,全段主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崭新宽阔的柏油道路代替了昔日泥泞狭窄的土路,周围居民无不点赞称快。“之前这条路很窄,全是土,晚上很黑,也不安全。”家住谢过城大街附近的周先生说。如今,随着谢过城大街一期项目的有序推进,家门口的道路实现了大变样。据了解,谢过城大街一期项目西起佛光路,东至博阳路,规划道路全长3.2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桥涵、交通设施、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消防及环卫设施、电力、景观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如今主车道沥青面层已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已实现通车。非机动车道下面层已完成,正在进行面层及人行道施工,雨污水管线(除电力线杆外)也已铺设完成。

激发泰城东部发展潜力,道路是关键。环山路东延二期项目一直被认为是泰城对接济南、融入济南的重要便捷通道。该项目西起石汶河桥,东至泰安莱芜界,长约9.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管线、交通设施、照明、电力改造、绿化等。目前,桥梁、管线及主线道路基层、沥青面层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出入口接入和路缘石安装,主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城市建设依靠人民群众,更要造福于人民群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市住建局将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群众民生福祉为导向,加快包括城市路网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动城乡功能再丰富、再完善、再提高,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大发展,为全市人民打造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秦浩 陈阳 审核 聂艳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交出招商引资高质量答卷

泰安市交出招商引资高质量答卷

2022年,泰安市共签约项目238个,总投资1702.6亿元,其中已落地开工项目175个;在建内资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预计450亿元,同比增长15.75%...[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1-05
网画|迎难而上 砥砺奋进 泰安市实现2022年财政平稳运行

网画|迎难而上 砥砺奋进 泰安市实现2022年财政平稳运行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泰安市各级政府及其财税等部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贯彻提升效能...[详细]
齐鲁网 2023-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