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日过后 热度不减!泰山景区游人如织 欢乐如潮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3-01-30 16:43:01

春节假日期间,泰山成为人们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即便假期过后,泰山景区内依旧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月29日,记者在岱顶天街上看到,人群熙熙攘攘,不时有游客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在中天门索道,有序等候乘坐索道上山的游客排成一条长龙,游客们通过网上购票出示二维码检票,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在南天门区域,游客们走走停停,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到天街上的店铺中挑选泰山特色纪念品带回家。“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游客一直不断,店铺的客流量也增加了不少,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也会是客流小高峰。”天街一位店铺老板说。

“这段时间泰山免门票,趁着孩子还没开学,带他来泰山玩玩,欣赏美景,放松一下。”来自安徽的游客杨女士说,这是三年来,他们一家第一次一起出门旅游,最后一站选在了泰山。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泰山旅游迅速回暖,泰山景区累计接待进山游客30.25万人次、同比增长191.06%,游客量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最高纪录、近十年黄金周最高纪录。假日过后,泰山上依然游人如织,登山祈福、赏景游客不断。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1月28日,假日过后第一天,泰山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1月29日,截至16时20分,泰山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根据预约情况,预计当天将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

春节假日过后,泰山旅游热度不减,为给游客做好服务,让游客在泰山玩得舒心,泰山景区继续保持Ⅰ级响应预案不变,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干部职工盯靠在八个值班责任区,坚守岗位,高效服务游客。

“近期受景区免门票影响,预计进山游客每天保持在2-3万人次左右。我们保持假日工作模式,把每个工作日都当做是周末,把周末当做小长假,每天安排足量人员下沉值班区域做好旅游秩序维护工作。”泰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旅游服务,景区每天都坚持做好客流预测监测,并根据景区实时游客数量、拥堵路段做好旅游秩序维护,并坚持全市范围内的协调联动,及时调度,确保旅游顺畅。

此外,泰山景区各单位继续强化督导巡查,员工定岗、定位、定责,确保关键时段、关键岗位上人员充足;安排人员在碧霞祠、红门宫和各游客中心、客运站、重要景点等游客聚集区域重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摄影 陈阳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画丨“稳”“进”“优”!一图了解2022年泰安经济

网画丨“稳”“进”“优”!一图了解2022年泰安经济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泰安市上下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优”三个...[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火了!春节假期东平大宋不夜城游客量爆发式增长

火了!春节假期东平大宋不夜城游客量爆发式增长

东平大宋不夜城火了!春节期间(初一至初六),入园人数达44.37万人,同比2022年增长838%,大年初一入园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3.09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春节假期泰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0.16%

春节假期泰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0.16%

假期七天(1月21日0时至27日16时),泰安市纳入抽样调查统计的A级旅游景区、新业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红色旅游景区19家旅游景区景点...[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