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14连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0 10: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泰安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也是泰安市连续27年第14次获得这一殊荣。

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及有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泰安市逐渐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采供血工作机制。据统计,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泰安市共有95.2万人献血3.73亿毫升。截至2022年12月,泰安市的“血液银行”共为16353位献血者及其受益人办理医疗用血费用报销1285万元。在本次通报表彰中,泰安市共有3137人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终身荣誉奖197人,金奖539人,银奖683人,铜奖1718人),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3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1人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2023年,全市临床供血量预计达到19至20吨。面对不断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泰安市将深入推动《泰安市献血条例》各项措施落地,积极打造“热血泰安”文化品牌,以“建设省内一流血站”为目标,不断提高千人口献血率和固定献血者比例。通过大力普及无偿献血惠民政策,陆续在各县市区、功能区组建应急献血队伍,不断强化献血组织动员,着力营造献血良好氛围。据悉,泰安市将规划设置固定献血屋10个,逐步建立起以泰安市中心血站为中心,辐射两区两市两县及各功能区的献血服务网络,全面打造“泰安市半小时爱心献血圈”,从根本上提升血液供应抗风险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马克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又一储能项目签约 助力泰安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

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又一储能项目签约 助力泰安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

2月18日,华能肥城2 × 300 瓦盐穴储能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2台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详细]
齐鲁网 2023-02-20
泰安:多重惠民举措加持,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泰安:多重惠民举措加持,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在泰山景区好的政策和管理方式的加持下,泰山旅游迎来了开门红,满山都是好兆头。”“旅游市场逐渐迎来复苏,这是旅游人期盼已久的好消息...[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2-19
“2023惠享泰安消费年·家电消费节”正式启动

“2023惠享泰安消费年·家电消费节”正式启动

2022年,泰安市率先出台了家电促消费政策,发放消费券1500万元,实现家电销售金额达14.1亿元,走在了全省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23-02-18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泰安:企业争春早 奋战外贸开门红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泰安:企业争春早 奋战外贸开门红

新春伊始,泰安市外贸企业开足马力,按下忙生产、赶订单的“加速键,奋战“开门红”。[详细]
齐鲁网 2023-02-17
宁阳文史新媒体上线!两本新书首发

宁阳文史新媒体上线!两本新书首发

2月17日,宁阳历史文化促进会召开《宁阳历史文化名人》、《血性宁阳人——宁阳英烈故事》新书首发暨宁阳文史新媒体上线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3-02-17
“汇”企更“惠”企!泰山区工商联打造“泰商汇”服务品牌

“汇”企更“惠”企!泰山区工商联打造“泰商汇”服务品牌

2月17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召开“泰商汇”品牌打造新闻发布会,邀请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向社会介绍泰山区工商联工作的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