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安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0: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上午,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安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届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线,以“物阜粮丰、国泰民安”为主旨,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为主题。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我省是全国粮食生产大省、消费大省,也是加工大省、产业大省,粮食事业和粮食产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经过产业弥新和品牌沉淀,“齐鲁粮油”不仅成为全国知名的地理标志,更是新时代引领全国粮油潮流的时尚品牌。

作为“齐鲁粮油”品牌的重要平台,自2018年起,首届山东粮油博览会在滨州举办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三届。五年多来,粮博会在搞活粮食流通、推进产销合作、发展粮食产业、加快粮油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淮海经济区和全省各地粮油企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打造齐鲁粮油品牌的重要舞台。

本届展会吸引了360余家省内参展企业的450多个品牌参加展会,同时,来自江苏、安徽、河南等10余省、自治区的150余家企业的220多个品牌参展。参加本届粮博会的各界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客商客户多达3000余人,展会规格、规模等多项指标再创新高,成为国内领先的粮油展会品牌。

齐鲁粮油,多彩绽放。展会现场,鲁花、中裕、长寿花、富世康等全国知名品牌将亮相展会,全景展现集生产、采购、加工、贸易一体的粮油全产业链条,助力推动全国粮油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为满足展会各方需求,打造高质量粮油产业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在总结往届优秀经验的基础上,组委会从调研对接、展会策划,到品牌布局、功能铸造,再到平台服务及氛围营造,打造了专业、全天候的展会综合服务模式。展会期间将创新开展粮油精品、科技成果及粮油设备展、粮油企业及项目推介和签约、保障粮食安全高峰论坛、第三届“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粮食产业互联网创新展等十余项主题展会、交流交易和产业智库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参展各方提供了专业、细心、精彩、难忘的展会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泰安台 王世腾 刘鲁宁 郑云鸿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降雨+降温!泰山景区发布错峰入园并防范降温降雨的温馨提示

降雨+降温!泰山景区发布错峰入园并防范降温降雨的温馨提示

泰山景区管委会3月16日发布关于错峰入园并防范降温降雨的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肥城市开展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肥城市开展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肥城市举办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消费方阵”的形式共设置四个方阵向消费者分别展示本地名优消费品。[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泰安市举行物流与重点产业链融合发展对接辅导会

泰安市举行物流与重点产业链融合发展对接辅导会

近日,泰安市举行全市物流与重点产业链融合发展对接辅导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泰安:精耕细作不动产登记服务 “验收即办证”业务持续推进

泰安:精耕细作不动产登记服务 “验收即办证”业务持续推进

近日,山东味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在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当天,便在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泰山分中心办理了“验收即办证”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错峰入园!泰山景区本周五、周六12时至24时“0元门票”预约量已满

错峰入园!泰山景区本周五、周六12时至24时“0元门票”预约量已满

泰山景区管委会3月14日发布关于错峰入园的温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