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民警出勤偶遇“大鹅” 没想到竟是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24-01-22 18: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出勤途中偶遇一只趴在路边的“大鹅”,带回后一查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月22日,泰安市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民警出勤途中,意外救助了一只差点被冻坏的红嘴雁。

1月22日,交警城西大队勤务保障中队出外勤途中在路边发现一只趴在路边的“大鹅”。民警上前查看后,感觉这只“大鹅”有点不同寻常,但由于不确定其具体的身份,于是决定将其带回大队。民警表示,由于发现“大鹅”时,其在室外已经冻得有些无精打采了,在办公室内温暖的环境里,“大鹅”渐渐恢复了活力。

民警随后联系了泰安市相关动物保护部门,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大鹅”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嘴雁。大约是其飞行落单,天气寒冷导致无法继续飞行。工作人员欣慰地说,幸好民警及时救助,要不然这只红嘴雁就会有生命危险。随后,民警联系了相关部门,将其安全移交。

红嘴雁既不是鸭子也不是鹅,而是大雁,是鸟纲、雁形目、鸭科、雁属。红嘴雁学名灰雁,体大而肥胖。嘴、脚肉色,上体灰褐色,下体污白色,飞行时双翼拍打用力,振翅频率高。脖子较长。腿位于身体的中心支点,行走自如。有扁平的喙,边缘锯齿状,有助于过滤食物。

交警城西大队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受伤、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不要自行救助和盲目放生,请及时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让野生动物得到妥善救助。国家级保护动物受法律保护,私自收购、出售、宰杀和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均会受到法律追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彭成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迅 邓鹤 杨本敬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毛孩子”走失仨月被民警收养 重回主人怀抱

泰安:“毛孩子”走失仨月被民警收养 重回主人怀抱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了它,这么久了,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它了!”[详细]
齐鲁网 2024-01-22
泰安一老人突发不适路边晕倒 警民合力救助

泰安一老人突发不适路边晕倒 警民合力救助

1月17日,在泰安货场路,一老人身体突发不适,路边晕倒。[详细]
齐鲁网 2024-01-20
这位肥城交警,你抱起孩子一路狂奔的样子真帅!

这位肥城交警,你抱起孩子一路狂奔的样子真帅!

1月8日上午9时许,肥城市公安局交警二中队巡逻组途经老城街道十字路口附近时,一名群众向民警求助,称其孩子误服药物,需送往医院急救。[详细]
齐鲁网 2024-01-17
一辆货车行驶中起火 多亏泰安民警喊话

一辆货车行驶中起火 多亏泰安民警喊话

近日,泰安上高派出所民警驾驶车辆出差途中,行驶至济南市历城区某路段时,发现远处对向车道迎面驶来的一辆小货车,后车斗冒出浓烟,情况十...[详细]
齐鲁网 2024-01-17
警察节前夕 泰安萌娃和民警上演“礼尚往来”

警察节前夕 泰安萌娃和民警上演“礼尚往来”

月3日,警察节前夕,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带着自制的花束来到了泰安徐家楼派出所。[详细]
齐鲁网 2024-01-09
新时代美德山东|前方车辆货物掉落 泰安“热心群众”暖心帮忙

新时代美德山东|前方车辆货物掉落 泰安“热心群众”暖心帮忙

“不用表扬,不管是谁遇到了,都会停下车,把掉落的货物拉倒一边,安全是第一嘛。”[详细]
齐鲁网 2024-01-04
泰安:大娘眩晕摔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泰安:大娘眩晕摔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救助。”李大爷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详细]
齐鲁网 2024-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