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7月7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刘倩)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针对近期城区部分道路盲道被违法占用乱停车的情况,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重拳整治机动车违法占用盲道现象,还路于民。

遍布新泰市主要街道、看似寻常的盲道,却担负着一个特殊群体行路安全的使命。然而,记者采访发现,新泰市的主要街道一般都设有盲道,但市民的认知度低,盲人的使用率低,使得盲道成为了街道的摆设,经常被自行车、电动车占用。其中,问题最为严重的便是违规占道停车。

记者从新泰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机动车应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能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所以机动车占用盲道,属于违章停车行为,应当给予相应的处罚。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超说:“根据全市创城工作要求,交警大队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查处力度,每天早晨,每天下午交警大队成立有十人的治理组,对我市金斗路、府前街等主要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进行查处和处罚,我所在的这个位置这条黄线,车身不要越线,如果越了线,就容易影响盲道的使用,同时也是咱对咱全市创城的一个考核要求,希望广大车主,在停车时,切记这一点,共同努力,来完成创城的考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