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24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杨怀飞)新学期开学在即,伴随着一些准大学生和中小学生都开始着手准备行囊,手机、电脑、文具等产品迎来销售热潮,“开学经济”迅速升温。

古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到开学的这几天,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忙着准备新学期的“装备”,其中,各种文具用品肯定是少不了的。记者在新泰城区某文具店看到,货架上琳琅满目,圆珠笔、橡皮、笔记本、彩笔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文具店张老板说,“马上就到开学季了,客流量比原先增加了两三倍,现在营业额也比原先增加了两三成吧,现在销量比原先多了两千块钱左右。”

随着新学期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除了笔、本子、书包这“老三样”外,手机、相机、电脑等“新三样”也迎来销售热潮。记者在新泰市青云家电城了解到,从7月下旬开始,来购买数码产品的学生就多了起来,产品销量呈现成倍增长,大学生成了消费的主力军。工作人员说,“我这边的电脑在这个时候是一个销售旺季,一天的销售额能达到四五十台,像这个时候就有一个明显的对比,淡季的时候我们一天仅销售一二十台。”